本期园长:陈缘
       陈缘,女,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幼儿园 园长。陈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潜心钻研教学,开展各项教育教学研究。分别荣获长兴县优秀德育工作者、长兴县"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长兴县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走进园长
"如果孩子的童年是一片麦田,那我就是田园里的'守望者'"。从教以来,她坚持用心灵和智慧陪伴孩子,用真心和真情感染教师,守护孩子们快乐的童年,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她的为人处世受到同事们的一致肯定。踏实勤恳、积极进取、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领导放心、家长满意的好教师,一直是她努力的方向。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用心育心"是她从教的座右铭
       走上工作岗位后,她怀揣着"做一名孩子喜欢的老师"的教育梦,保持全新的教育理念,并力求创新,一步一个脚印,从稚气的年轻教师成长为县骨干教师。一个个打动孩子的故事,一次次吸引孩子的游戏,一幅幅孩子乐在其中的画面都是她"用心育心"的真实写照。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以其热情大方的性格,正直善良的行为感染孩子,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而她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及她恪守职业道德的言行也得到了家长、同行的肯定。
       走上管理岗位后,她仍坚守教学一线,深入课堂潜心执教,带领老师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到反思,从反思再到实践,逐步走出了一条以案例评析为特色的教研模式,使广大教师在备课、日常教学活动、户外活动、特色教育、家长工作等方面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
       如今身为园长的她,依然不断地走到孩子的中间,用心去发现不同地域孩子蕴藏的潜能。在课堂上她总是俯下身子来倾听孩子们的一言一语,静静地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给每位孩子展示的平台和机会。
"用心换心"是她管理的座右铭
       担任园长以来,她带领教师们传承包融思想,创造性提出并践行着"民俗•包融"教育,她身体力行地给老师们做示范,从主题的选择、材料的收集与筛选、方案的撰写和活动的实施,到成果的整理,她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给予细心的指导。
      园务管理中,亮一条别样的"星路"。虽然是园长队伍中的一名新兵,但是她深知校园文化建设在园务管理的重要性,为此她在幼儿园历史文化积淀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民俗•包融"教育,创新文化建设载体,提升静态文化品位,丰富动态文化内涵,逐步形成并提炼"民俗风•包融韵"特色文化体系,用文化软实力提升幼儿园整体办学水平。
      课程探索中,走一条别样的"道路"。作为一名新提拔的园长,她深知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她以融动课程的建构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让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相融共生,在活动中融合成长,在游戏中发展智慧,在民俗中获得体验,在交流中激发创意,在尝试中积累经验。
       队伍建设中,寻一条别样的"思路"。她时刻不忘与自己共同成长的伙伴,关心教师专业成长,为教师构筑成长发展的平台。她通过"树包容之心,架融合之力,立融洽之为",着力修炼教师"包融心灵",培育融智团队。
       "如果孩子的童年是一片麦田,那我就是田园里的'守望者'"。陈老师用这样的信念一直行走在教育的道路上, 又一次旭日东升,又一度秋风送爽;又一个收获的季节硕果飘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将继续前行,努力做一名学生、家长都满意的老师。相信在她的带领之下,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幼儿园的明天也会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