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园长:嵇莲英
        嵇莲英,中学高级职称,本科学历,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现任德清县秋山幼儿园园长,在教育科研领域颇有建树,曾获得省教科研先进工作者、市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28次,承担省市级课题20次并均获佳绩,撰写论文省市级以上发表或获奖43次,承担省市级专题讲座、现场交流28次。该教师遵循"做中学"的教育理念,提倡让幼儿在操作中快乐学习,在探索中建构经验,她所带领的团队致力于科学启蒙教育研究,科研成果多次获市一等奖。
走近园长
       在德清县秋山幼儿园(兴山分园)这所体现了梦想泡泡的建筑内,嵇莲英正描绘着新的"教育蓝图"。这位娇小、美丽的园长,来秋幼已经8个年头了,自2011年9月,调任开发区中心幼儿园(秋幼前身)任园长一职,短短一年时间就让秋幼从一所不定级的幼儿园跨越到省二级幼儿园,2015年秋幼在她的带领下更是顺利创建了新标准下的第一批省一级幼儿园中其中一所。如今幼儿园规模发展为20个班(一个中心园、一个分园、两个村点)这所新建的兴山分园,位于德清经济开发区永平北路东侧、阜溪南侧,基地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总用地面积12860㎡,总建筑面积8522.15㎡投资4300万人民币,设计规模18个教学班,在她的带领下,今年9月一期9个班级已顺利开班,下学期,另外9个班也将开启,届时可招收幼儿人数540人,正在打造为德清县一流幼儿园。
       回首自己这一路走来的点滴成长,细数自己收获的点点滴滴,嵇老师感慨万千。她说正如秋山幼儿园的园训:每一刻都在成长!
  怀揣梦想,回乡当个"孩子王"
       1991年从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毕业后,怀着对家乡及幼教事业的热爱之情,她毅然放弃了在省城发展的机会,回到了家乡德清,在武康幼儿园当了一名一线教师,如愿的和她喜欢的孩子们在一起。
       经过十多年的实践探索,她形成了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和教学风格,承担各级教研公开课和专题讲座累计37次,获得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28次,2013年被评为德清县名师。
       此外,她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并执著研究、获得成效,关于教师心理健康的课题获得浙江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关于幼儿的心理健康课题获得浙江省第五届教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湖州市一等奖,幼儿园获得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个人获得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A级资格,被聘为德清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多次进行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
  角色转换,五年时间她让幼儿园"展新颜"
      如果说以上种种荣誉还不够直观地展示她的事业成绩,那么,将一所不定级幼儿园在短短五年之内,从零开始打造成一所省一级幼儿园,足以证明嵇莲英的出色。
       2011年9月,她从武康幼儿园业务园长的岗位上调任开发区中心幼儿园(秋幼前身)任园长一职,当时,是全县唯一一所未定级的幼儿园,但她并没有被困难压倒,她根据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实施园务管理民主化、精细化、人文化,开展了一系列培训,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素养。短短一年时间让秋幼从一所不定级的幼儿园跨越到省二级幼儿园。她带领团队致力于科学启蒙教育研究,遵循"做中学"的教育理念,提倡让幼儿在操作中快乐学习,在她的带领下,幼儿园从无到有,在短短五年时间内成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实验幼儿园。目前更是成为了德清县对外窗口幼儿园,吸引了许多省内外考察团前来我县参观考察,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幼儿园以接待考察团前来参观考察3000多人次。任园长期间,几乎每学年都被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个人被评为年度优秀称职园长。
  勇于创新,借助平台特色品牌出成效
        2016年4月起德清县教育局与浙师大杭幼师院开启了园本精品课程院地合作建设项目,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发展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学院专家团队的引领作用,一起立足于德清幼教实际,紧紧围绕"幼儿园园本精品课程建设"这一核心,找准切入点,打造幼儿园园本课程品牌。
       秋山幼儿园作为试点园之一,成为了德清县教育局开始"院地合作"项目的第一批受益者。在学院专家教授的引领下,嵇园长带领着她的团队们秉承"种种梦想 探探妙想 "的办园理念,为打造"和而不同"的教师团队,形成"真水无香"的教育风格,培养"稚气有慧"的秋幼孩子而努力着。近年来,也收获了颇多成果:幼儿园KFC科学游戏精品课程建设初探》在浙江省幼儿园科学教育研讨会"聚焦核心经验、提升幼儿园科学教育质量"作学术交流;承办2018年浙江省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研讨会现场会;幼儿园 K-F-C课程荣获湖州市精品课程评比一等奖等。
       在她的带领下,秋山幼儿园也得到了同行们的认同和赞扬,成为其他幼儿园学习的榜样!
       但是,她常说成绩代表过去。当今社会,各行各业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创新、永不止步才能带领大家有新的突破,相信在她的带领下,秋山幼儿园一定会勇攀高峰!不断成长!园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