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园长:吴丽芸
        吴丽芸,小教高级职称,浙江省德清县机关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湖州市优秀园长,德清县名校长。她主持开发的幼儿园绘本CORE课程获浙江省并在浙江省课程改革研讨会展示,多篇关于绘本及游戏的论文获国家级奖励。

走近园长
       吴丽芸,1997年毕业于湖州师范,职初的第一个九年她从一名村小语文教师成长为小学副校长,第二个九年她到了上柏幼儿园,从校长转型为市优秀园长。2015年,她通过竞聘来到德清县机关幼儿园,她争取项目完成园所整体改造,领衔团队开发"绘本CORE精品课程",顶层梳理彰显温暖办园文化,她本人也实现了从优秀园长到"名园长"的华丽转身。
  勤钻好学的"转型"园长
       从小学到幼儿园,可谓隔行如隔山,她深信唯有学习才能打通这座山,她用实际行动打消了所有人的疑问,她让大家相信小学校长也能当好幼儿园长!
       她不耻下问,向老师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孩子学习、向书本学习。她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级专业培训,在实践学习过程中,重新审视自己规划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的素养与内涵。每次学习带回来的不仅仅是厚厚的笔记,更是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雷厉风行的工作效果。她珍惜每一次外出培训的机会,通过培训就学到知识,结识专家,交到朋友,积累经验。十多年来,她汲取姐妹园的管理精华,结合本园实际,苦心思索,大胆改革,一个个富有感召力的新点子,一条条充满人文关怀的新制度伴随她的不眠不休相继出台。
       她笔耕不辍,带头写论文,她巧妙构思,带头上公开课,她埋头钻研,带头做课题,专业知识日益丰厚,她连续四次获得园长论坛一等奖,泥塑、绘本、前书写等多个课题获市级一等奖,论文多次获国家级奖励,她从幼教"门外汉"成功转型为一名专业突出,眼光独到的名园长。
  成就老师的"温暖"园长
       她一直倡导做温暖的教师,办温暖的教育。她带领老师找寻职业温暖,增强事业信念。每年以"温暖的师爱,先行的理念,温雅的引导,信服的能量"为标准,找寻最温暖的教师。她倡导快乐学习,提升个人魅力,让每一个教师都拥有独特的文化品位。她助力教师设计发展路径,帮助老师定一个奋斗目标、指一条成功通道、搭一个表现平台、留一条成功轨迹。通过园外专家带名师、名师带骨干、骨干带经验、经验带新手的思路展开链式培育,开拓教师专业成长的快车道。
       在她的引导下,老师们越来越勤奋。在她的鼓励下,老师们越来越自信!在她的帮助下,老师们越来越出色!如青年教师林思红,在2017第八届全国语言教学研讨会上获公开课一等奖,青年教师张秋红的专题报告获全国二等奖。她大胆启用青年教师,在她鼓励和支持下,青年教师楼丹艳入职第二年就当班主任,第四年就当年级组长,论文案例等多次在省市获奖。车道。
      2018年3月,在领导的支持下,她领衔了德清县第一个名园长工作室,她说一枝独秀不是春,希望和姐妹们抱团努力,在泥泞时互相拉一把,在茫然时相互点一下,争取示范出德清园长的学习力,行动力和领导力,不忘初心,温暖同行。
  发展孩子的"妈妈"园长
        她说,孩子叫我园长妈妈,我一直笨拙而勤勉地努力着,只为成为更好的母亲,更具专业技能和教育情怀的母亲。在幼儿园,她每天都要和孩子聊一聊,才能更清楚地知道孩子们需要什么才不辜负每一颗幼小心灵。课程是幼儿园发展的支架和载体,好的课程及其实施是孩子成长的最好孵化器。受惠于德清县教育局与浙师大杭幼师院院地合作精品课程项目,在王春燕、董文明、刘宝根等教授团队的指导下,机关幼儿园开展了绘本CORE课程的打造。在课程中,孩子们乐于表达,并收获自信,童年更温暖悦动。
       近年来,课程建设成果颇丰:《幼儿园绘本CORE课程》荣获浙江省精品课程;《绘本CORE课程理论溯源》等多篇论文课例在全国课程研讨会上作学术交流;承办2018年浙江省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研讨会。课程建设迎来众多同行观摩,仅2017一学年就接待来自成都、深圳及省内1400余人次的参观和交流。吴园长及骨干教师还受邀前往深圳、成都、上海以及省内的杭州、南浔、仙居等地做报告或上示范课。
       未来,吴园长将带领机关幼儿园团队温暖同行,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园所更有品味,让师生更加幸福,不断向底蕴深厚、理念先进、实践有力的全省知名幼儿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