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园长:胡俊勇
       胡俊勇,男,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现任长兴县泗安镇二界岭中心幼儿园园长。曾获县青年教师比武一等奖、县案例设计一等奖、多次担任市、县级公开课。县教育科研、县教案设计、县优质课等多次获奖。个人被评为长兴县"优秀团员"、长兴县"优秀团干"、县"师德标兵"等。
走近园长
从教十余年,胡老师得出了自己的教育心得:从孩子的内心世界出发,提供丰富的教学活动,让孩子在获得教育的同时,得到全面、均衡、和谐的发展。也是这一信念一直伴随着他的教育生涯。
情怀:立志当孩子王
       "做一名男幼儿教师"是胡俊勇初中时期的理想。时间回到1998年,那年的他怀揣着理想和憧憬,踏入了长兴进修学校的大门进行学习,成为该县学前教育的一名师范生,相对就读的专业显得有些特殊,也因此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更多的关注和关怀。通过努力,2001年考入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有幸成为浙江省第一批幼师专业类的男大学生。2003年8月在长兴县机关幼儿园担任教师,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孩子王。
勤奋:才能赢得硕果
       胡老师在职期间,曾担教师、团支部书记、教研组长、后勤管理等职务。对于陌生岗位,胡俊勇从不退缩,并积极专研、请人指导。在任团支部书记期间,他探究出管理线上的务实之道,所带领的团支部,3次被评为长兴县"优秀团支部",4人被评为长兴县"优秀团干",多人次被评为县"优秀团员"。在担任教研组长期间,他钻研出业务线上的创新之风,有效调动教师积极性和参与性,让从中受益的孩子们度过欢乐和成长的一天。在担任后勤管理期间,他摸索出保障线上的稳固之径,及时处理后勤中突发的点滴与长期运行。并获得了长兴县"学校优秀网站管理员"。
情趣:才艺成就精彩
        高中时期,胡老师就担任广播台台长,大学期间担任播音员、小品社团负责人,参与各种大型文艺晚会演出;工作后曾有过半年被邀请参与县电台做嘉宾主持,并多次出演小品和晚会主持。这些所有的经历都给他后来的成绩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以至于后来收获了不少的荣誉。据了解,他原创的小品获长兴县小品创作大赛二等奖;在市演讲比赛、县DV大赛等都有获奖。他负责的课题获市、县二、三等奖;课件多人次获市、县一、二等奖。指导幼儿获省、市、县各类比赛一、二、三等奖。个人多次被评为县各类比赛的优秀辅导员。
       收获成绩的同时,他还戒骄戒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的所学所得能在幼儿园这片土地得到更加精彩的绽放。
探寻:开创特色之路
       2010年,他参加了长兴县首批学前教育招编,并以第三名的成绩分配到长兴县实验幼儿园。在职期间,曾担任教师、团支部书记、后勤管理人员等职务。经过招考后备干部到后备干部重重面试,2016年,他作为业务负责人来到长兴县煤山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2017年至今担任长兴县泗安镇二界岭中心幼儿园园长。在浙江省长兴县的最西面,近200多名幼儿,十几位老师,一幢不大的教学楼,却有一个不小的操场。这个幼儿园和大城市的规模园相比可以说是"麻雀"学校,但却有着自己的办园方式,它依靠当地的人文资源,以生态教育、生活体验为切入点,让孩子们在实践体验中接受教育,愉悦身心,闯出了一条特色之路。
       "小"和"偏",不等于落后。两年来,二界岭幼儿园的市级课题、县规划课题实现零的突破,今年该园的市级课题、县规划课题又再次立项,县视频案例、论文获得一等奖,再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二界岭幼儿园经过胡园长和他的团队经过努力,见证了从无到有的过程。
       依据省编《完整儿童活动课程》,他将该园的《沐木课程》进行重构,历经四个多月的磋商、探究课程的地域性、园本性与可行性、以包裹式的全新理念,将木特色巧妙的涵盖在内,形成"野趣游戏项目活动"。获得该县课程实施方案获二等奖,园本课程在中国网络日报刊登。
       工作16年来,胡老师始终不忘初心,在幼教道路上脚踏实地,努力创新,致力于办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农村幼儿园。